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首条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
2021-10-27 16:06   审核人: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为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项目。全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立体的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

    该片根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电影结合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去诠释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时代体现,用真实的历史故事向时代和先烈致敬,从人性的角度去让一个伟大的灵魂给观众带来亲近和熟悉的感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10月23日-24日,航空航天学院连续组织两场次学生集中观影活动,从“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焦裕禄精神,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朴素的年代,见证了一个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的县委书记形象。剧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场景引得现场观众数度落泪,感触良多。身为新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更要继承前辈这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祖国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