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廉政建设 
 师德师风 
 工会教代会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简报
2020-11-27 15:45   审核人: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简报

2020年11月27日,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为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刘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点解读”和“解析全会公报关键词”三个方面详细深入地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无人机工程系党支部赵昌丽老师表示:“全会提出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擘画了蓝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刘书记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为教学内容,让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师生心中,发挥好课程思政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