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学生社团 
 优秀学生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团学活动>>正文
周末出行安全指南
2019-10-26 15:18   审核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效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不准追逐,奔跑;没有行人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须走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越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骑自行车外出比起走路,不安全的因素增加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下:

1.要经常检修自行车,保持车况完好。车闸、车铃是否灵敏、正常,

2.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待绿灯亮了再继续前行

3.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多人并排骑行,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

出行安全大于天,安全在你手中掌握

 

乘公共汽车要停稳后上下车,在车上要抓好扶手,头、手等身体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边物品,防止扒窃;乘高速汽车要系安全带;不乘超载车。
1、珍爱生命不要翻越护栏。
2、不喝酒,多睡眠,行车上路才安全;守法规,遵法纪,生命保障最实际。
3、风景在行车的路上,最美是你我的礼让!
4、行人过路勿争先,行人请走斑马线。
5、人行横道是生命的绿色通道。
6、交通规则记得牢,一路平安大家好。7、骑车上路别着急,争、超、抢道不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