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廉政建设 
 师德师风 
 工会教代会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开天辟地
2021-05-25 08:32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1915年9月,陈独秀主编《新青年》在上海出版,共学社等进步团体纷纷涌现,李汉俊、俞秀松、陈望道等马列主义者积极传播革命新思想。随着五四运动的发展,马列主义在中国得到更广泛传播,并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起来,为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在上海成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掀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篇章。

1919年5月4日,北京的爱国学生开展了集会、游行、罢课等活动,反对北洋政府准备在损害中国主权的《凡尔赛和约》上签字,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最终形成了全国规模的爱国运动,并取得了胜利。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在思想上、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准备。

 

中共一大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会议在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召开。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 中国共产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 ,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个中央机关。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 党正式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