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廉政建设 
 师德师风 
 工会教代会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学“四史”党课简报
2020-11-27 15:46   审核人:

学“四史”党课简报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王守志院长于2020年11月27日在E4-404为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课。

王院长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个方面,结合鲜活的故事,讲述了不少重要的历史事件和历史时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党课。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中,党员教师们纷纷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学习“四史”的心得感悟。学生党支部齐存康老师表示,此次党课更加激发了他的民族自豪感,系统学习“四史”,让他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他获得了坚守岗位育人报国的强大动力。其他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他们进一步体会到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坚定了带着初心去教学、带着初心育人才的信念。

最后,王院长强调:一、“四史”学习要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以“四史”为方向,让“四史”真正走进课堂,引领课堂,使两者相辅相成;二、“四史”学习要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社会、产业、人员结构都在发生着变革,教育教学方式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教师要面向未来培养合格的新时代人才就需要以“四史”为武装,不断创新思维,顺应时代发展。三,“四史”学习要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具体来讲,就是要与学校、学院、个人的发展三个层面相结合,每个层面的目标、诉求和方式都有所不同,都需要和实际需求相结合,与新时代变化相结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