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廉政建设 
 师德师风 
 工会教代会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观看《一切为了人民》
2020-11-27 14:08   审核人:


航空航天学院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学习情况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要求,航空航天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参与线上线下相关学习及研讨活动。

2020年11月27日学院在E4-404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观看结束后,在场全体教师仍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珍惜我们国家今天的和平、幸福、安宁,要感谢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英明决策,要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热血与生命的付出。

刘旸书记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和平的成果来之不易,抗美援朝的胜利,正说明了“钢少气多”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曲正气歌。要发扬中华民族大无畏的精神,不怕一切压迫、一切敌对势力。抗美援朝我们打赢了,为什么打赢呢?关键在于人心向背,这是和平的胜利、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路上,虽然有风险挑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克服一切艰难和险阻,夺取更大光荣和胜利。

王守志院长表示,志愿者都是英雄。他们的伟大牺牲和奉献精神,使新中国获得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无论这种尊重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向那些为祖国在朝鲜战场上英勇牺牲的志愿军致敬!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我们要把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鸣共振,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冯昕妤副书记表示,抗美援朝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英雄的精神世代相传。虽然道路仍然曲折,但是,“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刻苦钻研,以英雄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为灯塔与坐标,坚定不移的行走在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大义的征程中,不断开拓、不断进取,维护民族稳定和世界和平,早日实现中国梦。

王军副院长表示,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在《为了和平》这部纪录片中,看到一个个英雄先烈们的感人事迹,不禁心潮澎湃,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顽强意志和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上好每一堂课,为国家和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学校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一定深刻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展现我们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