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首条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出行安全
2020-12-21 09:58   审核人:

   

Travel safely

Life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Part 01. 出行安全前言

Life is a travel

人生即是旅途

Life is a journey, everyone you met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大家经历了在家为国家做贡献的特殊时期,但是在做贡献的同时,也请将想出去看看的内心压制下来。就目前而言,虽然疫情情况没那么严重了,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知道大家忍不住出去躁动的内心,在此为大家做一些预防。


Part 02. 疫情出行

Life is a travel


       

人生即是旅途

Life is a journey, everyone you met

1.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特别是公共交通工具上、人流密集场所。

2.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和自驾出行。

3.避免接触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如遇到要保持一米以上。

4.咳嗽、打喷嚏要用纸巾或衣袖遮住。

5.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

6.避免用手接触口鼻。勤洗手,少外出。

7.跨城跨省市都需要健康码通行,去之前记得询问当地酒店对于外地游客的管制政策。

8.景区多数采用线上实名预约制,因此务必进入景区前几日进行网上预约,否则很可能因为限流而无法进入,顺利游玩。

9.疫情期间还是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地,错峰游览饮食,相比堂食,打包更为安全卫生。

10.出行前最好做一次核酸检测,避免路途中有要检测报告的地方,导致无法通行。


Part 03. 出行准备及防范

Life is a travel


       

人生即是旅途

Life is a journey, everyone you met

1.出行前,如果是全家人出动,家里没有人看家的话,记得家里的财产防盗措施要做好,门窗关紧,电闸也要记得全部关掉,以免发生火灾或者小偷入室。

2.出行必备的是医药箱,不必多么大的医药箱,也不必把什么药都带上,这样会增加出行的行李负担,只需备好应急用的一些药物即可。

3.身上不要带大量现金,带一些小零钱之类的就可以,消费的时候能刷卡的尽量刷卡消费,或者用手机支付宝支付。

4.最好是不要背那种大背包,越大的包包越不安全,因为即便被偷也很难察觉,如果是特殊情况,非背着不可,也建议是背在胸前的位置。

5.在带着小朋友的时候,尽量不要往人堆中扎,人群密集的地方,小朋友很容易走失,尤其是独自带着小朋友的情况下更加尽量避免。

6.在旅途中遇到的主动又热心肠的陌生人,应该心生警惕,不要被对方带着走,虽然说世上好人还是很多,但提防一下总是好的,比较人生地不熟,出了事就追悔莫及。

7.在外住旅馆的时候,如果是比较正规的大旅馆,那么可以无需过于注意,但如果是那种小旅馆,上厕所或者洗澡的时候,记得注意一下旁边有没有其他多余的物品,比如打火机或者一盒打开的烟之类的,这些里面很可能带有摄像头,所以还是注意一下为好。

8.冬日尽量不要去小湖小河冬泳 以免发生溺水等意外。

9.出行前做好充分规划、路线、预计消费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