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服务  学生园地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名单公示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 2023级新生入学安排         · 2023-2024第一学期开学通知         ·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就业服务 
 学生社团 
 优秀学生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团学活动>>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
2019-08-12 15:1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7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前往社区、街道、商场等地方,开展以“做好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为践行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本次活动由航院团总支副书记担任队长,赵英华老师指导,队员有五人分别是:赵键、闫晓静、方沫涵、刘紫莹、高彤。

     

(下图为活动开始,队长给队员们交代任务,并强调注意事项)

     

垃圾分类过程中最难、最不可控的,依然是分类投放这一环节。因而,需加强宣传,提升公众自觉性。要让大家真正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要让公众知道垃圾该怎么分,哪些是可回收的,哪些是有害的。

实践团队队员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册,并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使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并在宣传条幅签字,把垃圾分类逐渐养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下图为活动条幅签字进行中工作图片)

                 

(下图为活动在街上发放宣传册工作图片)

                 

接下来,实践团队队员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街访调查街上市民,我们得知,“垃圾分类”在天津部分区域已经开始落实,“垃圾分类”最主要的还是要靠公民的自觉。并且我们的实践团队还采访到了海底捞火锅(华清店)的工作人员。为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这项举措,海底捞要求员工严格要求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影响客人(身边的人),也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培训员工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负责人还介绍了他们关于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措施,他们对于垃圾分类特别重视,并表示非常赞同这一做法,愿意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进一步提高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一种社会责任感,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